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工商局“红盾春雷行动2017”初见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4:51:4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卓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卓)春雷滚滚,红盾出击。自“红盾春雷行动2017”启动以来,宜宾珙县工商局紧紧围绕“净市场、促公平、助发展”为主题,结合珙县区域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分层有序全面开展,目前取得了初步成效。

主动出击严执法。不畏冬日刺骨寒风,宜宾珙县工商局执法人员齐装满员、迅速行动,严格按照省、市局工作部署,集中对我县酒类、通讯业市场进行了排查摸底,完善了企业信息台账,确保专项查处行动的开展更有针对性、实效性。以“2+2”个子行动为抓手,切合我县实际,依法对辖区内服装、钢材、快递等重点领域进行了专项检查,从严从紧依法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从而优化了营商氛围、净化了市场环境。

宣传彻底造声势。通过制定各负责股室每周至少上报一篇红盾信息、每两周做出专项案件情况书等细化的目标任务,切实将宣传工作贯穿于行动的始终。在赶集的乡镇、城区显目广告位张贴大型宣传标语,并邀请县电视台、网络媒体(兜兜网、僰乡信息网)对宜宾珙县工商局红盾春雷行动进行多方位全面动态的跟踪报道,并将商品抽检结果通过电视台、新媒体等平台进行广泛公布,从而营造了极大声势,有效震慑了不法经营分子。

截至目前,宜宾珙县工商局已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1件,已结案8件,其余案件正在调查取证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执法车辆70余台次,检查企业、个体户450余户;印制散发宣传单2000余份,牵拉宣传标语18条,LED 流动标语26条,共印发“红盾春雷行动2017”工作信息21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