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元宵晚会闹新春 宜宾珙县上万群众齐聚一堂“红红火火过大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22:16: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2月9日晚,宜宾珙县僰文化广场响起了一阵动人心弦的战鼓声,一场《鼓舞盛世》拉开了珙县2017元宵晚会系列活动帷幕,上万群众齐聚一堂“红红火火过大年”。

晚会由“珙州春来早”和“风正好扬帆”上下两篇组成,舞蹈、民俗表演、魔术、川剧等表演令人目不暇接,热情苗家儿女、独具特色的船工号子、朗朗上口的快板……丰富多彩的节目也引来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本次元宵节系列活动由群众“文艺大比武”和珙州“文化大赶场”两部分组成。2月8日,来自珙县各乡镇的32文艺队伍进行了激烈的“文艺大比武”,最终13支队伍从中脱颖而出,得以元宵晚会上为全县人民带来一场场异彩纷呈的演出。此外,2月8日—9日,苗族蜡染、苗族特色饰品、猪儿粑、豆腐干、麦秆画等特色产品集体“大赶场”,吸引了来自县内外各地游客选购。

记者梳理节目单发现,元宵晚会上,13个节目中9个都有农民文化理事会的“踪迹”。2016年,珙县农民文化理事会实现了全覆盖,从“办文化”到“管文化”,珙县每个乡镇从此有了文化“带头人”,文化活动走出了新路子。

下一步,珙县将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畅通群众文化需求反馈渠道,根据服务目录科学设置“菜单”,采取“订单”服务方式,开展“精准扶贫、文化扶志”惠民演出,推广文化志愿服务。同时,探索省、市、县级骨干文艺团体与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结对子”,将文化送到农村每一个角落,确保了农村群众文化活动常态化、生活化、休闲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