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珙县玉和苗族乡召开“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妇女撑起半边天”主题讨论暨庆“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6:37: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曾洪亮 宋开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曾洪亮 宋开均)3月8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宜宾珙县玉和苗族乡召开“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妇女撑起半边天”主题讨论暨庆“三八”妇女节座谈会,旨在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努力营造淳朴家风家规与党风、政风、学风相结合的新风尚。乡内机关事业单位女职工代表,各村“两委”女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女性致富能手代表参会。

会上,乡妇联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三八”妇女节的来历,对过去一年的妇联工作作了总结,对2017年的工作打算作了安排;同时结合此次会议主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微电影《山村酒席何时休》。

参会人员围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妇女撑起半边天”积极开展讨论。她们或分享家人相处之道,或倡议关爱弱势群体如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孤寡老人等,或建议如何狠刹农村滥办酒席的歪风,或分享教育子女的小故事······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滥办酒席不仅给远亲近邻带来沉重经济负担,同时也极大地造成了铺张浪费,除红白喜事外其他酒席一律不得办酒席。

家风连着作风,作风连着党风,党风连着整个社会风气。通过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妇女撑起半边天”座谈,把家规家风作为检验“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旨在培养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汲取家风家规的良好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真正把良好的家风家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还倡议与会人员加入玉和苗族乡脱贫奔康志愿者服务队,同时向与会人员推介了玉和乡微信公众号《玉和发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