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珙泉镇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动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17:40: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霞)5月26日,宜宾珙泉镇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动员会暨珙泉镇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管理和乡村厨师、食品药品协管员会议,由珙泉镇党委委员游再阳主持,社事办副主任黄霞、卫生院院长陈国峰、镇食药监所所长郝云出席会议,来自镇各村社书记、主任,村医生、乡村厨师以及生产经营主体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双安双创”工作会议即“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精神,全面安排部署珙泉镇“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并现场签订落实企业、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书。珙泉镇卫生院院长陈国峰、食药监所所长郝云首先就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对如何防止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乡村厨师、食品药品协管员的工作职责、责任事故追究、对农村家宴的整个工作流程要求、对举办者等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进行了详细讲解。

珙泉镇食品药品安全办公室主任黄霞对2016年珙泉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发言。她表示,2016年,珙泉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下,在全镇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整体工作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确保了食药监管常态化。并对2017年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及省级食品安示范县的创建工作作了工作安排和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稳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继续推进“五化”监管模式,确保各个领域全覆盖。

最后,游再阳对此次会议作总结发言,并对珙泉镇未来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广泛宣传,将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二是摸清家底,明确责任;三是落实责任,齐抓齐管;四是畅通信息,严格考核。

食品安全涉及到全民的健康,涉及到全社会的稳定,此次会议继续号召各部门要按照习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鞭策工作,规范行为,严格把好食品药品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为打造平安珙泉、绿色珙泉、幸福珙泉贡献力量;为实现珙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宏伟目标而干好自己的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