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检察院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09:37:2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林冬梅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即国际反毒品日,宜宾珙县人民检察院公诉、未检部门结合“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禁毒宣传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深入校园开展禁毒教育活动。6月16日下午,我院公诉干警走进杉木树中学为该校全校学生开展禁毒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利用案例结合毒品的危害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法制课,教育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受到了该校师生的欢迎。

参加毒品犯罪公开宣判活动。6月26日上午10时,我院公诉部门派出两名干警,参加珙县人民法院对珙县首例公务员廉某贩卖毒品罪、陈某江贩卖毒品罪案公开开庭集中宣判活动。“被告人廉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以案释法,向旁听群众进行警示教育,增强了打击毒品犯罪的威慑力。

开展法制宣传。6月26日上午9点半,珙县院副检察长陈久文带领公诉、未检等部门干警在双三公园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活动。宣传活动采用图片与实物结合、散发宣传资料以及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性,提高群众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在活动中向群众散发宣传资料百余份,接受群众咨询三十余次,通过广泛宣传,收到了较好的法制和社会效果。(林冬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