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珙县检察院院党组专题研究公益诉讼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18:46: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廖青川  

宜宾珙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在近日召开的中心组学习会上,对公益诉讼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首先由分管副检察长邓翔向党组汇报了公益诉讼的试点情况、修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紧接着各位党组成员对如何开展好公益诉讼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提议成立专门的公益诉讼领导和办事机构,建立关于公益诉讼各部门的协作机制等。

最后,检察长王朝勇强调:一是民行部门干警要强化公益诉讼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认真总结学习试点地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二是民行部门要加强与人民法院、县法治办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对接,做好与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国土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三是认真开展好公益诉讼的诉前工作。四是严格按照省市院的要求做好公益诉讼线索的收集和上报工作。(廖青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