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检察到珙县检察督查财产刑案件专项“回头看”检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5:31: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鲁翠云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鲁翠云)7月5日,宜宾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毛兴刚率领市院执检局监外执行检察室主任王玲到珙县检察院督查财产刑专项检察“回头看”工作。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朝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邓翔,党组成员、执检局局长鲁翠云陪同督查。

毛兴刚一行首先查看2013年至今判处财产刑人员花名册、财产刑执行缴纳的相关发票以及法院执行庭对财产刑的立案执行情况,随后登录执检子系统,查看《财产刑执行检察档案》、《财产刑执行检察案件登记卡》等相关信息。

随后,召开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回头看”汇报会。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执检局长对财产刑执行“回头看”工作的开展情况、自查出的问题以及今后的打算。

听取汇报之后,王玲对财产刑执行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肯定,同时对督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毛兴刚提出:一是要高度重视财产刑专项检察“回头看”工作,现在是第一阶段(自查清理阶段),一定要摸清底细、完善资料、查漏补缺;二是突出对重点对象的监督,继续把职务犯罪、金融犯罪、涉黑犯罪、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人员作为检察监督的重点对象,将尚未执行完毕的职务犯罪涉财产性案件作为重中之重,逐案督办。三是突出对执行环节的监督,重点对人民法院执行立案、执行措施、变更执行、中止执行、终结执行、涉案款物处置以及上缴国库等活动进行监督,确保执行活动依法规范进行;四是不足之处要弥补,要多与案管、公诉等部门沟通,确保工作开展的有效性;五是要统筹推进年度工作目标,认真完成工作,要有责任心,执检人做到“有声”、“有影”、“有为”。

最后,王朝勇对市院检查组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要加强与公安局联系,以高标准、高定位打造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建设;二要加强与法院、司法局的协作,统一执法标准。三要加强人员配备,完善不足之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