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六人小分队托起200名留守儿童的暑期童趣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8:05: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老师,这是我自己采的花,送给你好吗?”7月26日上午,在宜宾珙县巡场镇三合小学,来自吉林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黎志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当天,近200名来巡场镇自坳田村以及周边村(社)的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正和龙祥社区暑托班的孩子们一起开展“城乡手拉手”活动。

黎志和他所在的团队一共六人,是来自吉林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日前,宜宾市2017年关爱青少年成长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志愿者分赴宜宾各地的162个基层活动点,为万余名城乡青少年提供志愿服务。

三合村小学是162个活动点之一。在这里,黎志等六名志愿者要“照顾”200名学生,这对于刚接触老师这个领域的黎志和他的队友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怎么才能消除与孩子们的陌生感,迅速融为一体?”成为摆在他们眼前的难题。“初期为了破冰,我们选择挨个儿将孩子们送回家,对孩子们的家庭情况也有一个简单的了解。”黎志说到。

距离有没有变近,孩子们的表现最能反应。由于课程改变,原来教授五六年级数学课毛靖铭被调整到一二年级,在一次全校的体育课上,五年级的孩子刘芸艺拉住了毛靖铭,“老师,你什么时候回来给我们上课,我特别喜欢上你的课。”简单质朴的话,让毛靖铭瞬间被温暖,“数学本来是很枯燥的,但还是有孩子很认可我,突然觉得自己做的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被需要的感觉特别棒。”

“乡里的孩子都特别懂事,大学生们带来的英语、手工、绘画都能让他们迅速的投入。”黎志介绍,“我想要把亚文化的东西带给孩子们,希望能给他们未来的生活带来一点潜移默化的影响。”

这样温暖的小故事,每天都在宜宾162个基层服务点上演。“一场暑期志愿活动,不仅能够带给城乡孩子和志愿者们一次全新的体验,更让他们的观念从思想上进行转变,活动是短暂的,影响却常在。”宜宾市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