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珙县成立全市首个派驻森林公安局检察官办公室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6:13:1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胡天燕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胡天燕)7月27日,宜宾珙县人民检察院派驻森林公安局检察官办公室挂牌成立,成为全市检察机关首个派驻森林公安部门的工作机构。我院副检察长陈久文、刑事检察部副部长舒德、侦查监督科副科长胡天燕、森林公安局局长毛建军、政委何亚东、副局长李宗存、科长罗勇等参加挂牌仪式。刑事检察部副部长舒德任我院派驻森林公安局检察官。

在挂牌仪式上,副检察长陈久文指出,“保护生态环境资源是政法机关义不容辞的社会职责,建立派驻森林公安检察官办公室,是从源头上预防冤错案件发生,规范涉林执法的重要举措,驻森林公安局检察官要积极适应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探索和拓宽检察室职能,为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驻森林公安局检察官舒德表示,“作为驻森林公安局检察官,将秉承‘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的原则,通过日常工作联络沟通、刑事案件提前介入、侦查活动实时监督、案件质量评析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森林公安机关与检察机关在刑事诉讼活动中的相互配合,提升刑事案件侦办质量,形成共同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为珙县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今年,宜宾市检察院部署开展了“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珙县检察院院在有效打击和积极防范各类破坏环境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基础上,不断推进检力下沉,构建多元化、立体化的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圈,为珙县的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