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珙县:扶贫入村发现无户困难人 几经努力摘掉20多年黑户帽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0:36: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祁毅 龙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 祁毅 龙韬 日前,珙县公安局曹营镇派出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为辖区一独居无户男子解决户口难题,成功摘掉其20多年的黑户帽。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原籍珙县曹营镇凤鸣村的男子蔡某,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后来其因为盗窃被判刑入狱。刑满之后的他回到家中,不料早已是物是人非,房屋垮塌、妻儿离去,仔细一打听才知道,妻子在其入狱后不久带着孩子另嫁他人。

从此以后,蔡某开始了独居生活,靠着种点庄稼、打临工度日,一过就是二十多年。近年来,国家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了,论情况、看实际,蔡某都应该入列建档立卡贫困户,可每一次公示结果都没有蔡某,一探缘由竟是因为其无户口。

民警在脱贫攻坚入村工作中得知这一情况,便来到蔡某家中做进一步情况了解。可调查结果让民警很为难,蔡某家中已无父母、兄弟姐妹,加之性格孤僻,平时也没有多少亲戚朋友,村民都确认他们村有蔡某这个人,却没有佐证和依据,一时间证明其原籍所在地成了当务之急。经过民警多方走访调查,在封存的档案中找到了蔡某入户记录和当时的法院判决书。民警第一时间为其办理身份证和户口薄,并介于其当时腿脚不便进行上门办证,同时送去关怀与慰问。在闲聊中,蔡某告诉民警,这些年虽然过得苦了点,可是却过得心安理得,不像以前不懂事那样……

目前,民警已将此情况向镇村两级组织进行反馈,由衷地希望醒悟回头的蔡某能早点脱贫奔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