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珙县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暨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17:22: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高烽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高烽杰)近日,宜宾珙县执行工作联席会暨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伍永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松主持会议。县政法委、法院、公安局、检察院、财政局、组织部、纪委等16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汪松首先通报了珙县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建立网络执行查控系统,通过查控系统开展查询1.7万余(条)次,查询案件1409件,查询被执行人银行存款实际扣划并发放给当事人500万元,查控车辆132辆,极大提高了查控效率。构建联合信用惩戒体系方面,开展了“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等专项活动,集中曝光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102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16人,给予“老赖”强大的司法压力,使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兑现执行款560万余元。

县公安局、人民银行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公安局将密切与法院联系,配合法院实施查人、找物、控制出境等方面的强制措施,对于移送涉嫌拒执罪案件,及时立案处理。县人行协调金融部门对法院的查控调查及时处理,积极配合解决执行难。

伍永富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执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法院要用好用活法律规定的强制措施,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狠抓队伍建设,完善执行保障;职能单位要积极协助配合,切实提高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整体合力。

会议要求:执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执行工作整体合力;要不断加强法院工作,充分发挥执行工作主力军作用,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