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检察官及时救助一名被毒蜂蛰晕男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1:02: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胡天燕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胡天燕)“求求你,快救救我老公。”7月31日,宜宾珙县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朱达在去看守所办案的路上,看见一名妇女心急如焚,多次拦车遭拒,一大群路人在围观着什么,马上意识到前面有意外事件发生,示意驾驶员罗仕奎靠边停车查看情况。

下车询问得知,一名男子在除草时不慎被马蜂蜇晕,头部浮肿,躺在烈日下已神志不清,生命垂危。在公路上焦急万分的中年妇女是其妻子,拦了好几个车请求送医院均被拒绝。“快,大家帮忙把人抬到警车上来。”朱达与罗仕奎迅速组织路人把被蜇晕男子抬上了警车。

“打120没有?”朱达问。

“已经打了,曙都医院的救护车正在赶来的路上。”一名路人说,“我对路线熟悉,愿意和你们一起把人送往医院。”

“好,你坐副驾驶带路。”“罗仕奎快把警报拉响,让其它车辆让路,多争取一点时间,就多赢得一线生机。”随后朱达又与医院联系,告诉曙都医院的救护车注意在路上与警车对接。约10分钟后,被蜇晕男子顺利转移到救护车上,医生马上进行抢救。几分钟后,医生说:“多亏抢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了”。朱达悄悄离开了现场。

被救男子的朋友赶来表示要给罗仕奎感谢费,被婉言拒绝。

据悉,目前该男子身体状况恢复良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