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珙县:失主报案再现中年偷车贼 串并破案获得群众谢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0:29:1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永长 龙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永长 龙韬)8月8日上午,宜宾珙县公安局上罗镇派出所大门口响起一阵喜庆的锣鼓声,摩托车失主夏某因民警为他找回丢失的摩托车,特送来“为民服务 尽心尽职”的锦旗以示感谢。

2017年6月25日10许,民警接辖区居民夏某报警称:“我停放在上罗镇烟站门口的摩托车被盗了,请你们前来调查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展开查访工作。据了解,案发当日8点许,夏某将自己的摩托车停放在上罗镇烟站门口,大约一个小时后发现摩托车被盗。

光天化日、一个小时…民警开展一边思考,一边查访,同时摸查辖区有前科人员的最近轨迹。一系列的情况信息反馈上来,偷车贼是一名身着白色T恤的中年男子。这一体貌特征与民警此前一直在摸查的一名盗窃摩托车团伙成员的体貌特征惊人的相似。民警遂将此案与此前的盗窃摩托车案件进行关联性串并,同时取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侦查协助。

通过缜密侦查和锁定追踪,6月28日,民警在珙县罗渡乡杨叉村将在上罗镇、洛表镇等地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范某抓获,追回被盗摩托车7辆,为失主挽回2万余元经济损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