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公检法召开适应庭审实质化改革工作研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1:31: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胡天燕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胡天燕)9月5日,宜宾珙县公检法召开适应庭审实质化改革工作研讨会,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量。珙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久文、侦查监督科及公诉科全体成员,珙县公安局法制办、珙县公安局巡场镇派出所所长王东及全体干警,珙县法院副院长王秋林及刑事审判庭、行政审判庭全体法官参会。

会议对庭审实质化改革的背景、目的、意义、宜宾庭审实质化改革开展情况、当前面临的挑战、对标改革发现的问题等进行了研究。

会议最后,陈久文就适应庭审实质化改革工作建议,要树立罪刑法定理念、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理念、实体与程序并重理念,进一步提高对执法规范化建设的认识;要通过构建科学的警检关系、检律关系等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要通过完善公、检、法三机关信息交流制度、侦查人员出庭作证制度等途径加大对侦查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办案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