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制执行树法律权威 释明法理化民众纠纷

www.scol.com.cn  (2017-12-30 10:06: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高烽杰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占着房子不搬,申请人申请执行,被执行后仍然赖着不走?

近日,珙县法院执行局出动十余名警力前往洛表镇红星村,要求被执行人履行腾房义务,但被执行人蒋某拒绝搬离。随后承办法官就腾房一事找到双方进行谈话调解,但被执行人蒋某以外出等其他理由规避调解。

承办法官只好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依法制作财产清单、执行笔录,并监督腾空房屋。期间,双方当事人家属一度情绪激动,互相谩骂拉扯。在法官的耐心劝解和释明法律下,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同意将腾退房屋内的财产交由申请人范某其暂时保管三个月,待联系到保管财产地方后,自行搬离。保管期间,被执行人每月付给申请人保管费50元。

今年来,珙县法院执行案件增长幅度明显。截止目前,新收案件1290件,同比上升52%。经排查,有二十余件执行难度较大,此类案件多为腾退房屋。为集中解决该问题,珙县法院执行局合理调配人员,对典型案件进行集中处理,完善执行措施,已顺利执行三起腾房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高烽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