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珙县公安局召开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7-12-30 10:45: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霍晨露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霍晨露)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物流寄递领域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近日,珙县公安局召开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培训会,全县12家物流寄递业主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物流寄递业暗访检查情况和国内外物流业安全责任事故,同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寄递物流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学习。

会议要求,与会业主要充分认识当前寄递物流行业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加紧完善物流业安全管理规程,严格落实物流业收货验视制度,对每一件寄递物品都要进行认真验视,严禁违禁物品打包装运。与此同时,各物流单位要按照“谁经营,谁负责”、“谁收件,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培训,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从业人员检查、辨别、发现违禁物品和危险物品的能力,从源头上确保工作安全和社会安定。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物流寄递业主及其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依法依规经营意识,为物流寄递行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