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珙县:群众物品丢失报警求助 民警快速找回警改作用凸显

www.scol.com.cn  (2017-12-30 10:57: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龙韬 李玉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龙韬 李玉娇)近日,辖区群众严女士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尽心尽职”的锦旗送到珙县公安局巡场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自己找到钱包挽回经济损失。

12月18日中午,严女士神色慌张的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刚刚在巡场城区丢失黑色口袋,口袋里面放有一万元现金和一些重要证件,请你们帮忙找寻。

接警后,民警一边安抚严女士紧张的情绪,一面问询其遗失物品的大致区域,并根据严女士口述的遗失区域,电话联系了巡场派出所驻社区警务室,并由该警务室联系该区域的治安员。很快,一条让严女士高兴的消息反馈了上来,治安员洪阿姨在工作途中捡到了一个和严女士口述情况差不多的黑色袋子,洪阿姨正准备交到社区警务室。一会儿,洪阿姨将口袋交到派出所,经过口袋和里面物品核对,确认该物品正是严女士丢失的,民警遂将其交还严女士。

据悉,珙县公安局社区警务改革工作运行以来,已建立4个社区警务室,发展保洁员、三轮车夫等社会面治安管理员60余人,受理并成功解决群众各类求助42件,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