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特巡警 “三巡”模式确保管区平安

www.scol.com.cn  (2018-01-09 09:20:2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龙韬 魏世滨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龙韬 魏世滨)连日来,宜宾珙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结合管区实际和自身特点,采取车巡、骑巡、步巡“三巡”模式,全力确保珙县城区社会治安面平稳有序。

车是巡之重器。在巡逻过程中注重动与静,点与线结合,四台警用巡逻车从早上8日至次日凌晨1时,不间断沿城区主要街道怠速行驶,保持街面较高见警率并通过无线通讯实现互联互通,及时获取情报信息,在第一时间迅速处置街面突发事件,确保两抢案件零发案,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骑是巡之锐器。通过吸收先进地区巡逻经验,结合城区街道交错纵横的具体实际,新添置了10台警用巡逻自行车,实行昼夜轮班骑巡,并将巡逻范围向城中村、狭窄巷延伸,实现了“小区见警经常化、有人之处都骑巡”的目标。

步是巡之利器。不仅如此,为避免造成巡防盲区,最大限度实现巡防范围最大化,徒步巡防就是最为有效的途径,特巡警队员每6人分为一个步巡组,按早上10时-11时,下午3时-4时两个工作时段,分别在开放式小区楼道、居民安置点、集贸市场等区域开展徒步巡防,第一时间查获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最快发现纠正各类安全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