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曹营镇派出所“三步走”把好春节安全关

www.scol.com.cn  (2018-02-27 15:47:0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祁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祁毅)为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新春佳节,连日来,珙县公安局曹营镇派出所以“百日平安会战”为契机,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采取“三步走”的工作方法,严把辖区春节安全关。

走好宣传路,把好群众法治意识与安全常识关。派出所利用公安短信平台向辖区群众发送打架斗殴、寻衅滋事、偷盗抢劫等易发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司法解释、违法成本,普及防火、防盗等安全常识以及处置办法,为辖区群众送上法律知识与安全常识新春“大礼包”。与此同时,利用逢场赶集日,开展上街上路宣传,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卡片、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录音等多种形式普及和强化群治安防意识和法治意识。

走好排险路,把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规范关。结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和基层基础防范工作要求,组织警力重点对辖区内保单位、危爆企业等开展节日安全巡查,并对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窝点进行不定时回访暗查,及时发现纠正安全隐患,实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早化解的目标。

走好严打路,把好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与违法犯罪惩治关。按照“百日平安会战”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结合辖区治安违法、交通违法等违法现象及其规律,组织警力开展节日期间治安巡查和交通检查,重点检查旅店、KTV、网吧等涉众型公共场所和客运车辆、摩托车,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处罚,为辖区群众营造祥和安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