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珙县:女童担心责骂离家躲藏  警民合力历时四天终找回

www.scol.com.cn  (2018-03-20 11:27:2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文治 龙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文治 龙韬)近日,珙县公安局孝儿镇派出所为辖区群众找回离家出走4天的女儿,赢得一致好评和赞。

当天,家住孝儿镇中安村的张女士报警称,她12岁大的女儿曹某某在昨天下午放学后没回家,家人、亲友找了一夜都没找到,请民警同志帮忙寻找。接警后,民警安抚张女士焦急不安的心情,详细问询了曹某某的离家出走前后的相关情况。

随后,组织警力分两路开展查找工作,一路民警对曹某某同学等社会关系人进行逐一问询,另一路民警以曹某某就读的学校为中心对周边区域进行地毯式查找,并将此录入公安部儿童失踪紧急发布平台,最大限度的发动社会力量进行查找。

在此过程中,热心民众不时打电话告诉民警,在沐滩镇电站、辖区莲花村、宝兴村等地发现疑似曹某某的女孩,一接到相关线索,民警立即驱车前往核实,并发动辖区交管中队一起查找,但最后的结果令人失望。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眼看到了曹某某离家出走的第三天,全所警员心里的弦随时间的推移越来越紧。3月16日上午,该镇新街居民向民警反映,她刚刚在某超市旁看到了曹某某,可一会儿功夫,曹某某又消失在人群中。获知此消息后,民警立即对查找范围缩小到新街一带,并结合该地段多闲置房屋的特点分析,曹某某极有可能躲藏在某闲置房屋里,只能一间(闲置)房屋一间房屋的查看。终于,在经过四个小时的查找过后,民警在新街尽头的一间闲置房屋内找到了离家出走四天、满身泥污的曹某某。

通过与曹某某聊天,民警才知道,曹某某的父亲常年在外务工,母亲对她管教严厉,事发当天在校表现不好,担心母亲责骂,遂萌生了在外躲藏的想法。经过民警的教育,曹某某表示再也不做这样的傻事了,愿意继续好好生活、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