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乡村农资配送队 护航群众春耕生产

2020-02-13 16:3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2月13日,由上罗镇农资经销商自发成立的“上罗镇疫情防控农资配送服务队”陆续出发向各村各户送去农资物资。

“这下好了,又可以不用去赶场,又不耽误种地,两全其美!”上罗镇农利村村民彭龙开心得合不拢嘴。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又正值农村开展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上罗镇党委紧急动员上罗镇农资经销商自发成立上罗镇疫情防控配送服务队,通过电话订购、防护培训、统一配送、网络付款的方式,为各家各户送去肥料、种子、农药等各项农业生产物资。“作为农资经销商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农民朋友送去生产物资,我们全镇的农资门店都说好了,大家都组织好自己的车辆,所有配送全免费,不为农户增加一分生产成本”,农资经销商王成品说。

目前,该镇已组建农资配送服务车队15支。农资采购和配送信息由各村党员先锋队进行宣传,车辆通行和农资门店统一由镇农机中心审核备案,通过镇医院和镇农机中心进行疫情防护培训、人员和车辆消毒后,进行物资配送。“农资配送在有效解决群众出门集聚农资门店购买农业生产物资问题的同时,也为上罗镇构建起了高效农业物资配送网络,实现农村疫情防控和农民农业生产两不误。”上罗镇党委书记李泽东表示。(范祖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