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投放1000头生猪稳定价格

2020-02-28 11:2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周亚秋 记者 曹洋)“今天买的2斤排骨,比前几天都又便宜了6块钱。”2月28日,宜宾市珙县巡场镇茨梨市场附近居民杨阿姨看到市场肉价又降了一些,又多买了半斤排骨,并急忙告诉邻居这个消息。

连日来,受春节假期延长和疫情双重因素影响,猪肉需求大于供给,导致市场猪肉价格偏高。为稳定猪肉市价,2月16日,珙县相关部门积极与县域重点企业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和鑫诚食品有限公司协调会商投放生猪事宜,在城区设置了两个抗疫保供直销店,当天就投放了50头生猪到市场。“预计投放1000头生猪到市场,现在已经投放了700余头。”温氏畜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柏文学表示。

“春节期间珙县市场每天的生猪需求量大约为150头,由于前期生猪供不应求,导致市场价格高于节前。”珙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市场的观察,珙县决定充分遵循市场规律,通过加大生猪投放量,循序渐进控制猪肉价格下降,目前,珙县城区大部分猪肉销售摊位的猪肉价格稳定在平均28元/斤。

据悉,在做好防疫期间猪肉保供工作的同时,珙县相关部门也严格督促经营户做好生猪调运期间工人和运输车辆的防疫消毒工作,细化落实体温测量、口罩配套等防疫措施,确保群众买到安全的猪肉。

“下一步,我们将在充分尊重市场规律的前提下,协调养殖企业,加大生猪投放力度,进一步确保猪肉价格稳中下探。”珙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唐升级介绍。

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