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灾后重建首个学校正式交付 教育重建项目预计8月将全面完成

2020-03-11 17:2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曹艺琳 记者 曹洋)3月11日,宜宾市珙县灾后重建首个教育项目海联希望小学完成交付,标志着本学期开学后,该学校可正式投入使用。据珙泉镇中心校副校长江浩介绍,施工方交付后,学校将第一时间组织工人和教师对各个区域进行布置和优化,确保在开学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海联希望小学原址重建校舍200平方米左右,用作多功能教室和2个幼儿教学班,可供60名幼儿上学,帮助解决了邻村幼儿上学不便的问题。

同样是在珙泉镇的杨柳村小学,因接近震中整个校园受损严重。地震后,杨柳村小灾后重建受到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宜宾市红十字会捐资150万元,中组部团中央第19批入川博士团捐资20万元用于支持杨柳村小灾后重建,重建后的杨柳小学不仅能满足4个小学教学班1个幼儿班,100余名学生上学的需求,同时建筑物也具备抗7级地震的强度。

珙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长宁“6·17”地震,导致珙县32所学校受损,83栋楼舍需维修加固和拆除重建。地震过去9个月,32所维修加固校舍已全部完工,11个拆除重建项目也即将交付使用。截至目前,除海联希望小学外,珙县其余10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也按照预期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中,预计8月将全面交付。

据了解,在如期推进重建项目进度同时,珙县对防疫工作也丝毫没有松懈,在灾后重建各个施工现场,珙县相关部门专门安排了医务人员进行实时监督,除对每一位进入工地的工人测体温,发放口罩外,施工时还安排工人们尽量减少聚集,用餐时各自分散用餐,通过一系列防疫举措,最大程度保障重建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珙县教育局正紧锣密鼓地准备开学相关工作,除正常教学工作外,还组织了学校防疫卫生员培训、准备防疫物资等,确保疫情过后能正常开学。

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