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举行护林防火实战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10:16: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闫小平 魏莉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闫小平 魏莉 闵勇智)4月25日上午10时许,在宜宾江安县护林防火指挥部的现场指导下,江安县夕佳山镇政府在中峰村举行了一次护林防火实战演练。

上午10时许,夕佳山镇政府接到中峰村党支部书记刘佳德的电话报警:“中峰村岩口组发生一起森林山火,由于风力太大,火势蔓延很快,现有力量无法控制,请求镇政府组织扑火队伍到现场增援扑火。”夕佳山镇政府立即启动护林防火应急预案机制,成立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演练领导小组,镇长肖平为总指挥长、人大主席唐庆龙担任现场指挥长,建立火灾扑救组、治安保卫组、后勤保障组、道路交通保障组、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理组等机构。并调集镇农业服务中心、党政办、人武部、安监办、公安派出所、林区派出所、镇消防站、义务消防队、林业站等部门赶赴山火现场参加扑救。

现场指挥长令附近的沙塘村民兵排12人,安乐村民兵排12人携带扑火工具赶到火灾现场,火灾扑救队员带着两把油锯冲进火场,把正在燃烧的几根树木锯断,另一组迅速挖出防火隔离带,防止山火向周边蔓延;20多名民兵挥舞铁扫把向大火猛打,一些民兵战士手持干粉灭火器冲向大火,镇消防站的小型消防车拉着警报赶来助战。水龙头向着大火猛喷,熊熊的烈焰一瞬间被扑灭了。

扑火演练结束后,县护林防火指挥部领导高度评价了这次扑火演练,他认为这次演练镇政府组织周密、部门配合有力,措施得当,是一次很接近于实战的扑火演练;随后,镇消防队还向参加演练的民兵和镇干部示范了扑火器材的操作与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