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建成八月瓜生产基地120亩 预计产值900万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14:42:4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闵勇智)“这个基地总面积500亩,种植了八月瓜120亩,另有珍稀苗木380亩;基地以改善农业产业结构为已任,可为促进农村贫困户加快脱贫发挥积极作用。”4月27日上午,宜宾江安县华天林农苗圃基地业主任敏对记者如是说。

华天林农苗圃基地座落在江安县底蓬镇吉庆村金银坝,距离底蓬场镇约1公里,底蓬林业站技术员张华吉担任苗圃基地的技术指导。他介绍说:“这个基地原来是一大片麻竹林,今年2月,任敏着手对这个基地进行整体改造,率领一大帮人挖掉麻竹,平整土地,在县林业局的技术指导下,栽上八月瓜120亩。”除此之外,还种植了海献花经梨木、竹柏、紫薇、紫荆、黄花槐、樽楠、香樟、红豆杉等珍稀苗木品种,在张华吉的精心管理下,苗圃的苗木长势良好,今年有望初见成效。据悉:今年底计划对外销售红豆杉100万株、樽楠20万株。

张华吉告诉记者,基地将发展八月瓜作为一个产业来抓,八月瓜生长快,见效快,经济价值高,目前市场价30元1斤。八月瓜两年见效,三年在投产,五年盛产,每亩产量1000公斤至1500公斤,按中间产量2500斤计算,每亩产值7.5万元,120亩产值900万元。八月瓜用途多,市场前景好,可用八月瓜制作果茶、查酒、化妆品的面膜;华天林农苗圃基地已计划在底蓬建个电商超市,通过网络对外销售八月瓜和八月瓜制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