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检察院召开联席会推进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15:50:1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治书 黄显贵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治书 黄显贵)今年年初,宜宾江安县检察院会同县综治办、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森林公安局、看守所共同制定了《规范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办理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近日该院召集六家会签单位相关领导参加联席会,围绕在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办理中的职责、程序、履行的手续等进行磋商形成共识,明确了羁押必要性审工作是检察机关的一项监督职能,而各单位在办案中履行变更强制措施决定权是一项诉讼职能,法院、公安在办案工作中或看守所在监管工作中发现不宜羁押人员需要变更强制措施的,应及时移送检察院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

县委政法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兼综治办主任到会进行了指导,肯定了该院对逮捕后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为强化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人权保障而作出的努力,同时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细化措施,各施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实施办法落实到位,共同推进被羁押人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减少不必要和不正当的羁押,切实保障被羁押人的合法权益。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羁押必要性审查是新刑诉法规定的强化人权保障的一大举措,集中体现了打击和保障并重的司法理念,执法单位应该依法履职,按照实施办法规定积极支持和推进被羁押人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的有效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