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抽检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 切实保障饮水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9 09:38:3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夕燕 申洪雁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夕燕 申洪雁)为加强对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监督管理,4月25日至26日,宜宾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江安县境内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桶装饮用水经营店以及蛋白饮料经营店进行抽检,江安县食药监局组织生产股、稽查大队、乡镇食药所工作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全程配合开展抽检工作。

此次检测,生产、销售经营点是否有资质、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卫生是否达标,是否有详细台帐记录进货销售记录,是否销售“三无”产品及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不合格产品,产品名称、生产日期、厂名厂址、保质期等标签标注是否规范,是否虚假标示,是否使用明令禁止的PET水桶等都是检查的重点。

执法人员分别对4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仁和百竹山泉水厂、仁和山泉水厂、碧沁源饮用水有限公司和铁清洞池山泉水业有限公司的桶装饮用水进行抽样,每个品种抽取7桶包装好的饮用水进行检测。还对6家桶装饮用水经营店和10家蛋白饮料经营店进行了监督检查,在详细询问水源情况、生产情况和销售情况后,认真查看证照、进货票据、销售台账、生产日期等相关情况,并提醒证照临期的厂家、商家及时做好申报工作。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净化了当地桶装水生产、销售、流通等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了群众饮水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