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举行防洪度汛实战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3 17:02: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何国庆 程明权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何国庆 程明权)近日,宜宾江安县四面山镇党委政府举行了一次防洪度汛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四面山镇内突降暴雨,青木洞水库水位超警戒,大坝外侧出现管涌,随时有垮坝危险,危及下游及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需紧急转移至安全地带。

镇党委政府接到汛情报告后,立即启动防洪度汛应急预案机制,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陈七林任总指挥长的防洪度汛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建立了监测组、信息组、转移组、调度组、保障组等机构,并调集全体镇干部、派出所、水务站、卫生院及村防洪抢险队伍等相关人员30分钟内赶赴现场参与处置。

在演练小组的指挥下,各小组根据职能分工迅速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最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应急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应对今年因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带来的强降水天气,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果断迅速处置,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轻损失,有力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