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桐梓镇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6 16:23:5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万平 李和鑫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万平 李和鑫)为了深入做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5月6日,宜宾江安县桐梓镇党委、政府特邀江安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肖启刚为全体镇干部、村三职干部、各站所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讲座上,肖启刚对检察院的工作职责、当前职务犯罪的罪名类别分别做了介绍,并列举了典型的案例对职务犯罪做了详细的阐述。通过案例教育,警示在座的党员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廉洁自律,要算好“七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努力做到“五慎”(慎始、慎微、慎独、慎欲、慎终)。肖启刚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的人生建议。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强化了全镇的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对有效预防职务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