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红桥镇开展护林防火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09:55:4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闫小平 吴蔚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闫小平 吴蔚 闵勇智)5月6日,在副县长、县护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杨利和县林业局、县护林防火办的指挥下,宜宾江安县红桥镇政府开展护林防火演练,参加这次演练的有红桥消防站、均田村三职民兵连长、民兵应急分队人员、全体镇干部、村三职干部、民兵连长、水务站、天然气公司、供电所、卫生院、派出所、交警中队、林业站近百人。

上午10时35分,红桥镇应急办接到均田村民林松平的电话:均田村发生森林山火,风力太强,火势蔓延很快,现有力量无法控制,请求镇政府声速组织扑火应急队伍到现场增援扑火。镇应急办立即向镇应急总指挥长报告火情,建议启动红桥镇森林防火抢险救灾应急预案。总指挥长下令:“应急办通知各工作组、参演村三职干部立即赶到火情现场参加扑救。”

很快,火灾扑救组、治安保卫组、后勤保障组、道路交通保障组、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理组、宣传报道组成员迅速赶到现场;第一组10多名扑火队员手持铁扫帚,围着几个起火点一阵猛打。第二组10多名队员手持砍刀,迅速砍出一条隔离带。消防车拉着警报来到现场,一条水龙头向着山火一阵喷射,大火顿时熄灭。从接到报警到扑灭山火,只用了20多分钟。

县护林防火指挥长杨利对这次护林防火演练很赞赏,他认为:红桥镇政府措施扎实,指挥恰当,各部门配合有力,是一次有意义的实战演练。镇党委书记张云峰希望通过这次演练,能增强全镇、村干部的防火意识,进一步提高干部的防火安全意识,把防火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