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运管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10:56: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兴明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兴明 闵勇智)为进一步做好江安运管系统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5月6日,江安县道路运输管理局邀请江安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志才为全系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全运管系统40余人参加了聆听。

刘副检察长以办案情况为彻入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1、检察院的职能职责;2、行政执法部门对法治的态度和认识;3、莫伸手,伸手必被捉;4、贪污、受贿、挪用公款、行贿等罪名通过新旧条文的对比进行解释,讲解了职务犯罪的构成要件及立案标准,量刑等内容。

讲座通过鲜活案例进行深刻分析,让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提高了对职务犯罪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运政执法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法制观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