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缅怀革命先烈 宜宾江安县开展登山比赛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11:00: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申洪雁 杨铁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申洪雁 杨铁)“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口令,5月6日,由宜宾江安县机关工委委办群团组织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登山比赛活动在该县青峰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

县级机关干部约百人参加了此次登山比赛活动。登山活动从青峰山庄出发至青峰寺革命烈士纪念碑止,全程约2千米。活动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活动中,登山运动员个个精神抖擞,顶着炎炎烈日,发挥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和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了青峰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在青峰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该县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鸿与大家一起回忆了该纪念碑的建造历史、烈士事迹等革命史实。全体机关干部向烈士默哀、鞠躬,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党的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和继承遗志、振兴中华的决心。

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登山活动很有意义,不仅锻炼了身体,磨砺了意志,还展现了机关干部的良好风貌,增强了机关干部团队意识和凝聚力,更激发了机关干部继承发扬党的优秀革命传统和建设“绿色江安”的饱满热情。“活动令人深刻感悟到红军长征精神的伟大,我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建设‘绿色江安’的实践中。”机关干部易遵志在比赛现场说道。

据了解,青峰寺森林公园位于怡乐镇境内,距江安县城13千米,1995年被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该处地形独特,由人字形的山峰峭壁所组成,面积8平方千米,森林密布,花果飘香,山清水秀,风光宜人。为缅怀解放初期川南剿匪战斗中牺牲的革命烈士,景区建有青峰寺革命烈士纪念馆,是“爱国主义教育”重要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