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森林警察救助放飞一只班胁姬鹛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17:18: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勇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勇 闵勇智)5月9日上午11时,宜宾江安县森林公安局接江安县滥坝乡卫生院医生唐永伦电话报称:滥坝乡高潮村瓦窖组何增全,在回家时看到一张废弃的网上有一只野鸟,就带到卫生院让他辨认是什么野鸟,现请求森林公安局前去处理该野鸟。接报后,江安县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张勇立即组织林业局野保站站长余晓楠赶往滥坝乡卫生院进行查看救助。

经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人员确认,该鸟为班胁姬鹛,斑胁姬鹛是一种属于雀形目、莺科、姬鹛属的鸟类。分布在马拉雅山脉至中国西南及东南亚,中国主要分布在四川西部及云南西北部,喜欢在长满真菌的树枝上移动觅食。通常结小群或混群。经观察,该班胁姬鹛已成年未受伤,符合放养条件。

随后,张勇一行将其送滥坝乡弯头水库的林边放归大自然,同时对何增全进行了野生动物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对医生唐永伦积极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副局长张勇呼吁广大群众拒绝捕杀、食用、销售野生动物,杜绝野生动物“上餐桌”现象的发生,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