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留耕镇千株金银花盛开 邀您免费采摘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09:34:1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翁帅 陆永忠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翁帅 陆永忠)初夏五月,在江安县留耕镇方石村晟爱家庭农场,千株金银花竞相开放,嫩黄的、粉白的,清香扑鼻,惹人喜爱。农场主人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前去免费采摘。

在金银花基地里,散养着数十只土鸡,这些土鸡以杂粮、菜叶、金银花等为食。农场负责人张泉介绍,农场把金银花与大豆、玉米、谷子、菜枯等按一定比例掺和在一起,用来作为喂鱼的原料,目前正在申报生态有机鱼的品牌。

生态鱼

“金银花从4月底就开始陆续开放,花期4到6月。宜宾、泸州、乐山的游客都慕名而来,一来体验免费采摘金银花的乐趣,二来品尝豆花、土鸡、生态鱼等地道的农家菜。”张泉说,下一步农场还将引种5000株左右的金银花,把这里打造成江安最大的金银花观赏基地。

盛开的金银花

金银花,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金银花的茎、叶和花都可入药,具有解毒、消炎、杀毒、杀菌、利尿和止痒的作用。金银花露是儿童夏天防治痱子脓疮的佳品。新鲜的金银花带清香,含水量花蜜较多,鲜花经晒干或按制绿茶的方法制干,即为金银花茶,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

采摘热线:18683138963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