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兄弟姐妹齐奔江安县江南职校出国务工大通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9 15:10:0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闵勇智  

万红均在新加坡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闵勇智)“当年,正当我寻不着出路时,是江南职校为我指明了方向,我在新加坡学习工作了4年,对我今后的成长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1年9月,我弟弟万红虎也到江南职校读书,2015年10月,万红虎也到了新加坡工作;是江南职校为我们兄弟创造了出国务工的机会,我永远感谢江南职校。”5月16日上午,宜宾江安县江南职校的毕业生万红均在电话上对记者深有感慨地说。

据了解:2008年,万红均从蟠龙初中毕业后,考上了江安中学,读了一年,2009年辍学,到泸州一家火锅店打工,每天工作12个小时,月工资1200元,吃了不了那苦,两个月回到江安。他想起一个同学在江南职校出国班读书,就打电话询问那同学,出国务工是不是真的?同学回答说:出国务工肯定是真的,我也即将出国务工。就这样,万红均走进了江南职校,在电子专业读书。2010年10月毕业,11月学校就把他送了新加坡,在一家物流公司做质检,两年后升了主管助理,月工资上万元。在新加坡工作了4年,今年元月20日,万红均谢绝了新加坡企业的多次挽留,回国寻找发展机会,现在成都一家公司做高管。万红均到新加坡工作后,2011年9月,他的弟弟万红虎从蟠龙初中毕业后,万红均打电话建议他到江南职校读书,今后争取出国务工,万红虎听从了哥哥的建议,进入江南职校出国班学习计算机专业,2015年10月来到了新加坡一家电子公司担任数控与编程工作,每个月工资1.4万至1.5万元。

记者在江南职校采访中发现,有许多亲兄弟或亲姐妹都在江南职校出国班读书:底蓬镇白家片区的亲兄妹林江、林琴(新加坡务工),原来林江在外打工,听妹妹林琴讲起江南职校,放弃在外打工,2011年到江南职校读书,现在新加坡工作,江安镇黄泥村的张勤、张敏是亲姐妹,姐姐张勤到新加坡工作后,在姐姐的影响下,2009年,张敏也进入江南职校旅游酒店管理专业,现在新加坡工作。汤峻、汤宇洁兄妹是三块片区人,2015年兄妹俩进入江南职校出国班读书,今年,兄妹俩将职校的就业情况向表兄妹邓涛和邓春梅介绍,目前,邓涛、邓春梅在江南职校旅游专业读书,他俩的奋斗目标就是出国工作。夕佳山镇安远村的朱梅和朱彬是亲姐妹,2014年俩人进入江南职校出国班学习计算机专业,俩人为了达到出国的目的,在勤奋学习。兴文县玉屏镇的梁玉莲久闻江南职校的大名,报名读了旅游专业出国班,后来,梁玉莲在日本务工三年,挣到人民币几十万后回国,现在北京一家高级餐厅任前厅主管。弟弟梁启铭踏着姐姐的脚步来到江南职校读了汽修专业,目前在北方汽修公司工作。在梁玉莲和梁启铭的影响下,2014年,玉屏镇的杨洋、周成鑫兄弟俩是梁玉莲的亲表弟,他俩看到表姐读江南职校有这么好的前程,俩人相约走进了江南职校电子专业出国班,他俩的奋斗目标就是出国工作,想去国外见见世面,拓宽眼见。

记者发现,在江南职校,一家两个孩子都在这儿读书,哥哥从江南职校毕业到了国外工作,妹妹立即到江南职校读书;姐姐从江南职校到了国外,立即把弟弟动员来此读书,这种“亲情相约”来江南职校学习,比比皆是,究其原因,他们通过实践,发现在江南职校读书,能真实地为改变农村子弟的命运,能真正地使他们从此有了一份体面的工作,也彻底改变了家庭经济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