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夕佳山民俗博物馆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纪念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9 16:44: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曹家树 袁洪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曹家树 袁洪)5月18日是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宜宾江安夕佳山民俗博物馆开展了一系列以主题为“博物馆与文化景观”的活动。

活动的当天,在夕佳山民俗博物馆内举办了文物博物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内容含文物保护法知识、《博物馆条例》、法制文化进景区与廉政文化进景区等;同时举办了川南传统民居图片展与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南婚俗图片展;并在现场解答了“国际博物馆日”的相关知识;以及向游客发放了宣传资料800余份、《夕佳山民居》宣传画册420余份。

本次活动,夕佳山民俗博物馆共接待了游客950余人次,广大游客进一步了解了《文物保护法》、《文物保护法实施细则》、《博物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文化遗产国际公约等相关知识、以及法制文化和廉政文化等宣传教育。

据悉,国际博物馆日由国际博物馆协会发起,旨在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认知度、参与度和关注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