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发放首张《林地经营权流转证》《经济林木(果)权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3 09:42:5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怀彬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想(陈怀彬 闵勇智)6月2日下午,宜宾江安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张晓丽、副县长杨利在江安县林业局为全市第二批试点家庭农场和农民专合社颁发了第一张《林地经营权流转证》、《经济林木(果)权证》,标志着江安县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林权抵押贷款改革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自林权抵押贷款改革政策颁布以来,江安县林业局多次深入基层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林农和林企的需求,创新林业融资机制,破解林权抵押融资难题,积极探寻有利于江安林业产业的有效途径。先后制定了《江安县林地经营权流转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和《江安县经济林木(果)权登记管理暂行办法》,为林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降低各银行金融机构贷款风险;组织乡镇农服中心、林业站、流转业主进行政策培训和业务学习;组织县内各主要银行与流转经营业主、大户进行对接,现已发放首笔林权抵押贷款260万元。按照“按需确权”的要求,县林改办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指导帮助乡镇进行林地经营权流转和经济林木(果)权现地勘界。

江安县现已完成两家林企的林地勘界1600余亩,发放《林地经营权流转证》4本,面积近1000亩;完成9家林企的非林地勘界1300余亩,发放两家林企的《经济林木(果)权证》6本,面积210余亩。为切实减轻林企、林农的负担,增加融资渠道,降低银行风险,江安县林业局积极与县金融办、县人行等单位对接,本月将出台有利于借贷双方的《江安县林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暂行)》,进一步推进林企抵押贷款工作,目前已有两家企业通过林权抵押获得贷款460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