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安县成立“农担公司” 预计7月底营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6 09:08:23)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王宇  

为有效解决现代农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发展瓶颈问题,江安县积极探索助农增收、服务三农的普惠政策。昨(15)日,记者从江安县金融办获悉,该县积极设立的“江安县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农担公司”),日前已获省市金融办批复同意。

“当前农业和农村中存在的诸多矛盾和问题中,最突出的是农民增收难的问题。”据该县农工办负责人说,实现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还是要靠种、养、加工和扩大农副产品购、销等渠道去实现,而所有这些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拓展资金渠道,疏通融资瓶颈是当前促进农民增收的关键所在。因此,建立农业担保机构,开展农业担保,是促进农民增收的有力举措。

该县金融办负责人表示,“农担公司”的成立为涉农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与银行之间架起了金融支持的绿色通道,不仅解决了涉农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贷款难的问题,同时也降低了金融部门贷款的风险,为“三农”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加快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据了解,“农担公司”由江安县国资公司、开源水投公司、阳春投资公司按5:2:3的持股比例共同出资1亿元成立。旨在为取得省级、市级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称号的担保额度不超过100万元的贷款担保;为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提供不超过50万元的农业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重点扶持粮油、畜禽、蔬菜(食用菌)、花卉、水果、水产、农产品加工、农产品物流、生物质、休闲观光等产业。同时规定,农业融资贷款利率不得超过司法部门规定的上限,利率下限为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担保费率低于市场平均费率,帮助涉农企业提高贷款资金利用效率。

目前江安县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积极筹备中,预计7月底正式营业。(宜宾日报 王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