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男子透支信用卡本息合计27万 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7 10:36: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莲海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莲海)近日,宜宾江安县公安局收到江安县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江安县公安局侦办的刘某某信用卡诈骗案被江安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该案系江安县公安局侦办信用卡诈骗案以来被依法判决刑期最长的案件。

2011年7月22日和7月24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以其身份证在中国农业银行江安支行分别申请办理了两张金穗信用卡,一张卡号的尾号为0585的授权信用额度为20万元,一张卡号的尾号为9387的授权信用额度为5万元。在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明知没有还款能力的情况下,仍利用该两张信用卡进行透支完额度分别用于经营生意及个人挥霍消费。此后,经银行多次催收且向银行出具了书面还款计划,但均逾期分文未归还。

截止2015年3月,两张信用卡分别透支本金199972.94元和49968.79元,透支利息分别20298.46元和7927.56元,合计人民币278167.75元。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在侦查中多次向公安民警保证定期还款,但都因无钱未能兑现。该案通过经侦民警后期的缜密侦查和细致取证,较快地查清了犯罪事实,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并于2015年6月11日将该案移送起诉。

2016年3月30日,经江安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已经到案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