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打造南瓜品牌带动农民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8 09:18:1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6月27日,宜宾江安县举行了蜜本南瓜品鉴会,来自各地的经销商和大众评审,对南瓜宴的9道菜品进行了品鉴。据介绍,在脱贫攻坚行动中,江安通过打造南瓜品牌、开发南瓜美食,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江安的南瓜种植基地位于迎安镇,放眼望去,整片整片的南瓜地一望无际,南瓜地里还套种了桂花、玉米等经济作物。一路上,随处可见家家户户堆满了南瓜,一个摞一个,整整齐齐,堆满了屋子。迎凤蜜本南瓜农民专合社理事长阳彦树介绍,该镇从2004年起开始种植蜜本南瓜,目前种植面积上万亩,年产量超过2000万公斤,年产值上千万元,是宜宾市乃至川南最大的南瓜基地。迎凤蜜本南瓜专合社是省级农民专合社,2016年成功申报“凤蜜”牌商标和绿色食品认证。

迎安镇镇长银行介绍,蜜本南瓜味道好,是公认的优质南瓜品种,其肉厚、味甘、口感细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多种微量元素。蜜本南瓜抗御性强,不易感病,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农药,用当地丰富的农家肥和油菜枯作肥料,属纯天然绿色产品。具有防癌、延缓衰老、减肥、美容、食疗等功效,被誉为健康超级食品。常食蜜本南瓜对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益气补肾、润肺化痰,防治糖尿病和高血压大有裨益。蜜本南瓜适合蒸、煮、炒食等多种烹饪方式,并可深加工制作成南瓜粉、南瓜密饯、南瓜饼等食品。

迎安镇党委书记周清岚介绍,迎安镇在脱贫攻坚中,以产业脱贫作为攻坚的重要举措和抓手,发动贫困户种植密本南瓜,同时创新扶贫方式,通过电商平台,扩大密本南瓜销售途径,贫困户增收致富效果凸显。下一步在精准扶贫中,迎安镇将进一步扭住南瓜产业不放,做深做透密本南瓜脱贫攻坚举措,确保每一个贫困户按期脱贫。周清岚说,我们对迎安蜜本南瓜产业的前景充满信心,在规模化、品质化、品牌化、立体化、多元化、产业化的道路上正大步前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