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安县举行首届“江安好人”评选 9人获表彰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4 09:14: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袁洪 易遵志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袁洪 易遵志)7月1日晚上,宜宾市江安县举办了“榜样力量 感动江安”首届“江安好人”表彰典礼。高墙内的“老黄牛”胡金全、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李远付、77位老人的好儿子李怀明等9名“江安好人”获得表彰,他们每一个人的故事都感人肺腑,或是让人震撼,都是江安精神的具体体现。

活动现场:几千人到场观看

7月1日,晚上7点半,“榜样力量 感动江安”首届“江安好人”表彰典礼在江安县政府前的广场上举行,上千名市民到场参加了活动。

广场上排放着9名“江安好人”的先进事迹展板,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很多市民一看到展板上有身边熟悉的人被评为“江安好人”,非常激动,赶紧上前看个仔细,再次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

市民李先生说,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特意带了女儿前来参加这个活动,看了几位“江安好人”的感人事迹,非常感人,震撼心灵,同时也给我们上了一堂特殊的人生课,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

感人肺腑:9位都是江安精神的代言人

2015年8月31日,下午3点,江安县阳春镇高潮村48岁的李远付赶完集后,骑着摩托车来到战备码头的安全堤坝前洗摩托车。突然,李远付听到几个孩子的救命呼喊声,他循声望去,隐约能看到七八十米远的江面上有3个脑袋,李远付沿着堤坝冲了过去,连鞋都没来得及脱,便纵身跳入江中,直朝3个男孩身边游去。当李远付救起第一个男孩后,他的体力已消耗过半,又迅速游到第二个男孩身边,但该男孩的头已经消失在了江面。他一边游一边用手在水中使劲抓,幸运的是碰到了第二个男孩的手,他一把拽住男孩,拼了命地往回游,第二个男孩也成功获救。体力透支的李远付再次返回江中时,第三个孩子已经被江水吞没,幸好岸边跑过来一位妇女,给他扔了一块木板,李远付才得以游回了岸边。事后,因救人感冒发烧,李远付不得不到医院打点滴,但他并未觉得自己是英雄,反而没能救起第三个孩子,感到深深的愧疚。

除了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李远付,还有高墙内的“老黄牛”胡金全、77位老人的好儿子李怀明等8位“江安好人”,他们的事迹同样让人感动和震撼。

政府声音:打造成为精神文化品牌

江安县精神文明办负责人介绍,首届“江安好人”设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型,共收到来自全县各个党委推荐的105名候选人,经组委会办公室评定、公众投票、媒体公示,并广泛征求部门、群众意见,最终确定范祥芳等9人选首届“江安好人”。

同时,为扩大“江安好人”的社会影响力,该县文明办将牵头组建“江安好人”故事演出团,以“江安好人”先进事迹为蓝本,创作编排成文艺节目,到各乡镇“百姓大舞台”开展巡回演出活动。

“当前,江安县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期,实现“打造长江上游节点城市、建设绿色江安”目标,需要更多的先进模范当先锋、作贡献,更需要用道德模范的精神来激发和凝聚力量,提振士气。”江安县委书记曾明全介绍,下一步,该县将大力宣传“江安好人”的典型事迹与精神风貌,营造人人向善、人人向上的良好氛围,努力使“江安好人”成为该县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神文化品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