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金江小学校科研课题成功结题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10:59: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朝容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朝容)近日,笔者从宜宾江安县桐梓镇金江小学获悉,该校县级教育科研课题《农村小学生诚信教育探索》成功结题。县教师与学习与资源中心教科室专家组、课题组及金江小学课题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江安县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教科室主任罗益成主持结题会。

会前,专家组对金江小学的小学生诚信教育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满意度100%。随后金江小学课题负责人从课题提出的背景、课题的界定、课题研究的依据、目标、内容、方法、具体措施以及研究成果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尽的汇报,生动地展示了课题研究开展以来在诚信教学、诚信学习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回答了专家组的质疑。

经过专家组科学、严谨、认真、细致的审议,认为金江小学教育科研课题研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研究较规范,成果较丰富并具可操作性,效果明显,同意结题。希望课题组在已取得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推广成果。

据悉,该课题自2012年立项以来,金江小学课题研究组通过诚信教育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深化为德的递进方式,通过对该校2012年秋期1-6年级全体学生诚信教育的探索研究,总结出了适合培养乡村小学生诚信品质的策略和方法。学生的诚信度有了明显提高,家长对孩子的诚信教育参与度有了显著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得以明显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