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累计投资240万 宜宾江安兰花村稳步推进脱贫攻坚进程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7:08: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芸嘉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芸嘉 闵勇智)“截止到7月10日,兰花村累计投资240万元,扶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6月份完成一条2.8公里的水泥路建设,整治路基2.1公里,种植翠冠梨200亩。”这是7月13日记者在宜宾江安县大妙乡兰花村采访时获悉的最新信息。

兰花村的贫困户脱贫意识非常强烈,在今年的脱贫整村推进中,在政府和村支两委的支持下,他们干劲十足。今年,兰花村还建成了一个养猪场,面积220平方米,年可出栏肥猪320头;还新建鸡棚7个,共计420平方米,已有两个鸡棚养鸡500多只,凤凰嘴村民组新建一口3亩的鱼塘,完成危房改造5户,房屋整治2户。

在今后的两年中,兰花村还要新建泥结石公路5公里,整治泥结石公路2.3公里;整合部门项目资金新建水泥公路4公里,整治山坪塘32口和屯水田坎4000米;种植翠冠梨400亩,稻田养鱼100亩,林下养土鸡5万只,新建鸡棚30——40个,争取实施现代牲畜项目,年出栏生猪600头,发展黑山羊养殖产业,争取年出栏黑山羊300头,种植葡萄30亩。新建住房8户,房屋整治5户,搬迁安置10户,改厨改厕2户。新建村办公室300平方米,文化广场1000平方米,居住集中区村貌整治15户,公路沿线整治1公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