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检察院召开未检工作新闻通气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4:53: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严肃纪律作风,规范执法行为”集中教育整顿,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提高法律监督工作能力和水平,特别是为了进一步宣传和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7月15日,宜宾江安县检察院邀请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及县级相关部门领导、省市县媒体记者以及江安中学学生近300人,组织召开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通气会暨未检微电影《告别,墓地》首映式。市检察院张其副检察长等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副检察长毛仕奎从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办案程序、强化协调配合、拓展帮扶渠道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江安县检察院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曹耀波作了微电影《告别,墓地》概况介绍。

市检察院未检办主任郭新宣读了省检察院关于表扬“四川省首届未检微电影创作评选活动”获奖作品及单位的决定并向江安县院颁发了优秀奖获奖证书。

媒体记者就检察机关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时有什么特殊要求、江安检察院开展的“呵护花季 关爱成长—-检察官牵手青少年成长之旅”公益行动取得了什么好的社会效果、江安县院举办微电影首映式的目的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江安县院新闻发言人就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新闻通气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充满期待地观看了江安县检察院根据真实案例改编创作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题材微电影《告别,墓地》。影片采用意识流的叙事方式,通过《墓地》《埋葬》《告别》三个片段围绕留守少年余晓的内心活动展开,以更为哲理的方式展示出留守少年内心最深处的感情世界,营造出留守少年内心的孤独、挣扎,同时也烘托出检察机关和检察官积极挽救和关护失足未成年人、为其创造最好的未来这一主旨。

新闻通气会和微电影首映式得到大家的高度认可,取得圆满成功。与会来宾一致认为,江安检察院通过方方面面的扎实工作,特别是通过多项创新机制和活动,使未检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充分展现了江安检察院的责任担当。江安检察院将以“两学一做”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再接再厉,不断探索创新,为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新的努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