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小喇叭唱响“大文明”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11:25:1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袁洪 徐侨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袁洪 徐侨)“下面播报王东明同志在仪陇县安溪桥村的党课报告,按党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员领导干部除了抓好自身学习外,还要带头到所在支部、所联系的重要项目,所在企业党支部或贫困党支部讲一次党课……”7月14日,由宜宾江安县铁清镇创办的“铁清之声”广播栏目第四期正在有序的录制中。

“铁清之声”主持人正在录制节目

“铁清之声”广播栏目是铁清镇党委、政府精心打造的2016年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特色亮点项目,主要利用各村(社区)“村村响”设备播放贴近群众需求的广播节目,充分发挥基层宣传阵地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精神文明建设。

“铁清之声”广播栏目以“关注民生热点,传播精神文明,了解政策动态”为主题,主要设置了新闻时事、铁清快讯、道德讲堂、惠农直播间、“两学一做”学习园地、音乐欣赏6个广播栏目,每天中午12点“铁清之声”将准时为老百姓带来新闻时讯。开播以来,村里群众聚在一起打麻将的少了,谈论身边正能量的多了;搞封建迷信的减少了,谈论科学养殖致富的多了。

村民聚集起来收听广播

据悉,“铁清之声”已连续播出3期,受到了铁清镇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铁清镇道祝山村民周大富一边听广播一边告诉记者:“我们镇创办‘铁清之声’广播栏目,咱们老百姓得到很大实惠,广播里经常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像低保、医保,每天定时播报;农业科技、种养殖科技经常宣传,这些都能运用到我们的生活当中,对我们增收致富有很大的帮助。”

“铁清之声”,不仅在干部和群众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还让党和政府的声音在第一时间传进了千家万户,实现了宣传服务群众的“零距离”。

铁清镇党委书记陈飞雁告诉记者:“铁清镇党委精心打造这个‘铁清之声’特色广播栏目,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农村党员文化程度比较低,学习困难这个问题,让他们随时随地通过广播加强自身的学习教育;对群众来说,主要是弘扬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他们的增收能力,促进他们科学的种养殖,达到致富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