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农民油茶林下种红菇 带动乡村旅游大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9 17:02: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闵勇智)“截止到7月28日,以大田村为中心的油茶基地已发展到了4000多亩,覆盖元述、邵湾、梅溪、白家等4个村,目前,我们正着手发展油茶林下种植红菇,油茶基地内的农民又多了一条致富的路子。”7月28日,宜宾江安县底蓬镇大田村主任刘小平对记者如是说。

刘小平说:“油茶是个很不错的产业,但它的周期长,见效慢,最快也要5年才能进入盛果期。”如何以见效快的项目作补充,他们先后考察了宜宾市翠屏区酒都油茶公司油茶林下种红菇项目,据了解:红菇亩产3000斤,当前市价30元1斤,1亩地1年可种3季,年产红菇9000斤,即可1亩地1年收入27万元,除去成本6万元,1年21万的收入非常可观。

随后,他们又考察了广汉市林下套种黄菊花项目,黄菊花既可观赏,也可做药材,每年亩产干菊花1200公斤,目前市价每斤120元,计划引进种植1000亩,已与广汉老总签订了回收协议,广汉负责全部收回所产的全部干菊花,大田村规划用1000亩市标准油茶林发展黄菊花,每年阴历9月间,黄菊花盛开之际,也是大田村大匣蟹上市之时,一花一蟹带动乡村旅游活起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