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面山镇“一建两队五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0:16: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袁洪 何国庆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袁洪 何国庆)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以来,宜宾江安县四面山镇采取“一建两队五载体”举措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为“打造川南酒业重镇,建设现代农业强镇”提供强有力的价值引领和道德支撑。

“一建”即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切实抓好社区、农村、学校等重点宣传阵地。充分利用场镇街道、广场等公共场所,张贴宣传画报、设立固定宣传牌、建立家风文化墙;在农村人口密集区域、新农村所在地书写墙体宣传标语,为农家书屋配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书,向群众编印和配发宣传手册;在全镇中小学校宣传橱窗、黑板报中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栏。全方位多领域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两队”即成立两支志愿服务队伍。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村(社区)支部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重点参与全镇中心工作服务,为群众提供政策技术咨询服务,为孤寡老人、失学儿童、残疾人、下岗失业党员群众等弱势群体提供帮贫扶困服务;成立群众志愿调解队伍。结合依法治村工作,各村(社区)设立“群众说事室”,由村常职干部和本村有威望、有服务意识的老同志担任调解员,调解邻里纠纷,为群众解答对政策的疑问,并做到接待有记录,调查有处理,事后有回访。

“五载体”即开展传承好家训家风活动、评选表彰树典型活动、文明茶馆创建活动、家风文艺汇演活动、社区“六户”创评活动。通过“五载体”在全镇营造人人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以此掀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