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红色村投资134万打响扶贫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6:06:5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恋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恋 闵勇智)8月17日,笔者从宜宾江安县红桥镇获悉,今年以来,该镇红色村累计投入各项扶贫项目资金和整合上级部门的项目资金共计134万元用于整村推进,确保年底全村整体脱贫。

红色村党员村组干部积极引导群众抱团发展,成立专合社发展产业。建卡贫困户采取入股分红形式确保充分发挥产业造血功能(养鱼、鸡和养羊专业合作社)。发展大户带动贫困户脱贫的产业帮扶覆盖模式(种茶和栽竹)。在产品销售上采取实物市场交易和电商点交易模式交易。

红色村实施农网升级改造工程,解决了全村用电难题;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全部落实,全村80%农户用上了自来水;硬化畅通路3.4公里,硬化自建路2.44公里,新建泥结石路3.5公里;新建35千瓦提灌站1座,堤干260米(扶贫资金10万元12户)。完成危房改造13户,维修屯水塘2口。

全村种养业协调发展:发展养鱼400余亩,造竹6000余亩,林下养鸡350余亩,建了6个鸡舍800平方米,存栏鸡1500余只;新建茶园400余亩。新建集中羊舍3座400平方米,养羊400余只,(200余只由农户交专合社代养或入股按三七分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