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公安局“亮剑”行动一月工作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15:05:4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忠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忠连)为确保“亮剑”专项行动打出声威,打出成效,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宜宾江安县公安局按照市局《方案》精神,结合辖区社会治安及工作实际,以多破案、控发案为行动目标,以平安江安、群众满意为行动追求,盘活警力资源,发挥警种优势,分工合作,协同作战,一月来成效显著,且工作方向、工作措施、预期目标已更趋明朗化、更具优势性。

全警投入,刑事打处有“突破”

以刑侦大队牵头的“刑事打击工作组”全体民警主动放弃双休、公休以及陪护假等,本着更快的破大案,更多的破小案,更准的办好案,更好的控发案的目标追求,5+2、白+黑,广辟在侦案件的线索渠道,深挖线索链接,从单案中打提升,从串案中打团伙,有的放矢打击八类严重暴力性案件、社会影响危害严重的涉黑恶九类犯罪以及涉众广、影响民生的五类侵财案件等,并根据案件需要夜以继日的开展巡逻防控、蹲守等,高质量、高规格侦办、结案各类案件。专项行动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70余起,刑拘40余人、逮捕20余人、移送起诉30余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8人,实现刑事打处小有“突破”。

无缝管控,治安防范有“点赞”

治安大队、特警大队、江安派出所充分落实“三防”措施,以城区为防控重心,整合警务资源,增大一线警力投放,并针对巡逻防控中的薄弱环节,24小时加大街面、道路、小区见警力、见警车、见警灯频率,适时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易发时段、易发案件的管控力度,增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充分压缩犯罪空间,有效遏制“两抢一盗”、黄赌毒、寻衅滋事等可防性案件的发生。截止目前,通过社会治安防控,共破获现行盗窃案件6起,挡获被盗摩托车7辆、被盗汽车1辆,追回被盗手机7部、被盗现金4000元。9月5日中午,摩托车盗窃案受害人康某为刑侦大队送来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奇案,除害克星好民警”的锦旗,以聊表刑侦民警成功为自己追回被盗摩托车的感激之情。目前,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呈良好发展趋势,获群众纷纷点赞。

警民联动,禁毒缉毒有“氛围”

禁毒大队在强化打击涉毒案件的同时,充分协作警务力量、整合社会资源,运用强有力的侦查手段,对各类毒品犯罪形成严打重管的高压态势,并紧紧依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化管理员、治安积极分子等,由民警(警辅)带领,有针对性地对歌舞厅、网吧、酒吧、宾馆、出租房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敏感场所予以清理,形成警民联动禁毒的良好局面。同时,通过广辟情报来源、加大情报经营、设置卡点检查等方式强化对吸毒人员的查处管控力度,提高查处率和康复执行率。一月来,共立刑事案件5起,破4起,刑拘4人,逮捕3人,起诉4人。查处行政案件30余件,行政拘留40余人,强制隔离戒毒8人,社区戒毒4人。

优化组合,工作措施有“新意”

为最大化盘活警种资源,发挥优势警力,真正形成巡逻、蹲守、清查、打击相结合的打防控一体化工作模式,专项办认真领悟市局下发的“亮剑”考核方案精神实质,正确分析各版块任务数、未完成数、前期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优劣势等,在全局范围内抽调工作能力强、责任心强、身体力行的民警,按照民警工作特长、性格特点等组成以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禁毒大队、江安镇派出所牵头的刑事打处工作组、治安防控工作组、禁毒缉毒工作组、城区防控打击工作组。同时,在四个小组内部,办案民警可根据组员之间的性格特点,工作专长等选择合适拍档,形成优劣互补,氛围和谐的良好工作格局。自工作小组组建以来,我局成功破获贩卖毒品案两起,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非法持有枪支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收缴改装火药枪2支,气枪2支;成功破获向某盗窃财物案、破获眭某洋等人系列盗窃案,打掉一盗窃团伙;破获王某盗窃汽车案,挡获被盗汽车1辆。

奋力角逐,考核评比有“落实”

按照市上下发的《全市公安机关多破案控发案“亮剑”专项行动考核方案的通知》精神,我局四个工作小组开展比武角逐,县局“亮剑”专项办对四个工作组开展工作的情况,开展每周一统计、一通报、一研判、一汇报,每月进行一次通报排名,并将工作开展情况以纸质报县局主要领导。对“亮剑”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不力的工作组,报县局纪委进行通报。同时,县局刑侦大队根据工作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和考核措施,分别向城区、北乡、南乡三个办案中队下达刑拘、逮捕、起诉任务,并以周为单位进行评比,办案数量最多的中队为第一名,得红旗,第二名得蓝旗,第三名得绿旗,并在每月底进行评比汇总,再评比出每月名次。凡连续三周得绿牌的中队,除在全大队予以通报批评外,该中队负责人要向大队主要领导作出书面说明,并拿出整改措施。同时,在为期3个月的“亮剑”行动中,凡有两月得绿旗的中队,一律取消该中队及个人年终评先评优资格,并扣除该中队所有民警年终岗位目标奖的10%。此考核实施以来,刑侦大队共刑拘10余人,逮捕10余人,移送起诉1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