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安县公安局筑牢节前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防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15:09:1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姜婷婷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姜婷婷)中秋、国庆将至,为确保县域内道路交通安全,遏制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宜宾江安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倾斜工作重心,加大监管力度,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筑牢节前危化品车辆运输安全防线。

信息签收及时,强化日常管理

危化品系统管理员严格按照支队要求每日进行“信息通报”(途径辖区的危化品运输车辆相关信息)签收,掌握车辆所属单位、驾驶人、押运人、车况以及通行时间、路线等信息,并第一时间告知所属辖区中队采取危化品运输车辆实时监控和安全提醒等日常管理,坚决杜绝签收不及时现象发生。今年以来,交管大队共签收途径辖区的危化品运输业务590余笔,签收率达100%。

严格证件核发,降低隐患风险

严格核发《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对危险化学品购买凭证、准购证和运输资质等证明文件不全、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有效期超过法定期限、驾驶人在上一个记分周期内违法记分满分或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等情形,一律不予核发通行证件,确保把隐患遏制在萌芽阶段,并坚持一车一证的原则进行发放。今年以来,共发放危化品运输通行证150余份,运输种类均为液氯。

路面整治给力,防范交通事故

交管大队各中队以“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采取“白+黑”、“5+2”、定点查缉+流动巡查等方式在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较频繁的096县道、307省道等路段设点,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行驶、涉牌涉证、无证运输、不按规定的通行时间行驶、不配备押运人、反光标识不明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违法行为,一律严格处理,最大限度的提升安全行车系数。今年以来,共查处危化品车辆放大字号不清晰、反光标识不明显、安全设施不齐全等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

宣传教育到位,牢固安全意识

适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宜宾运通塑料助剂有限公司、宜宾北方川安化工有限公司等危化品运输企业,与企业管理人员、驾驶人开展“面对面”教育,宣讲交通法规、事故案例、交通安全行车知识,增强其交通安全意识,严防违法违规运输。同时,着力发挥新闻媒体传播快、覆盖面广的优势,通过声、屏、报、网、短信等载体广范宣传,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对于危化品事故的防范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